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777
一位美国护士的视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7日
     陆薇家(英文名MeiKaChin),美籍华人,拥有美国、英国、加拿大三国护士执照。2000年受聘于北京和睦家医院,任助产士。2001年9月,她成为第一个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执业证书》的外籍护士。

    陆薇家女士在不同国度、不同机制的医疗机构中工作过,谈起中外医护工作的不同,她的独特视角常会令记者感到意外。

    为谁工作

    我感觉,在中国无论是医生、护士,还是医院的行政、后勤人员,他们在工作时想的是,他们在为这家医院工作。而我们觉得自己是在为病人工作。比如说,保洁员打扫病房,中国的员工觉得她是在为医院打扫,而外国医院的清洁工会认为自己是为了让病人在清洁的环境中生活而打扫。看上去他们俩做的工作是一样的,可是出发点不一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