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549
机械通气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8日
     [适应证]

    脑部外伤、感染、脑血管意外及中毒等所致中枢性呼吸衰竭;支气管、肺部疾患所致周围性呼吸衰竭;呼吸肌无力或麻痹状态;胸部外伤或肺部、心脏手术;心肺复苏等。

    [用品]

    机械通气装置,有如下类型:

    1、定客型(容量转换型) 能提供预定的潮气量,通气量稳定,受气道阻力及肺顺应性影响小,适用于气道阻力大、经常变动或无自主呼吸的危重患者。

    2.定压型(压力转换型) 输送气体到肺内,当压力达到预定数值后,气流即中止。其潮气量受气道阻力及肺顺应性影响较大,但结构简单、同步性能好,适用于有一定自主呼吸、病情较轻的患者。

    3.定时型(时间转换型) 能按预定吸气时间送气入肺。通气量一般较稳定,具有定容和定压两型的一些特点。

    4.高频通气机 能提供大于正常呼吸频率2倍以上而潮气量小于解剖无效腔的机械通气方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