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453
指导肝炎患者的疗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1)休息:急性肝炎早期应卧床休息,症状减轻后要控制活动。最好在饭后能卧床休息1~2小时,使血液集中于胃、肝、肠部,以利于肝脏血液循环。肝功能基本正常后,可适当增加活动,如散步、做广播操、打太极拳等,以不感觉疲劳为原则。已婚的病人要控制性生活,育龄妇女不要怀孕,以利肝脏恢复。

    2)饮食:肝炎病人食欲不佳,其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不宜吃大量的蛋白类食物和过量的糖,如高脂肪一良蛋白、高糖,不但不能达到营养的目的,反而易产生有害代谢物质,增加肝脏负担。如果热量摄入过多.疗养期间活动减少,会使体重增加,可能造成脂肪肝使转氨酶升高而长期不降。

    肝炎患者要绝对禁止饮酒,因酒精可加重肝细胞的坏死。

    呕吐严重或进食少者,则可静脉滴注10%葡萄糖液,每日1000ml左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