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草药汇编 > 中药大典 > 昆虫类 > 蜂蜜
编号:10861685
每天吃蜂蜜有益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19日 中华女性网
     美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蜜糖不仅好吃,还能提高人体内抗氧化物的水平。

    研究人员通过对蜂蜜成分的分析和研究,发现蜂蜜所含的一种名为酚醛树脂(phenokics)的化合物,具有抗氧化的特性。

    这种物质能清除自由基分子,那是人体正常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不稳定物质,对血管有破坏作用,同时还会引起DNA的突变,导致癌症的发生。

    研究人员认为,尽管人们可以从含丰富抗氧化物的维生素中获取健康所需,但是从天然物质中获取抗氧化物,是一种更理想及安全的做法。

    特别是在饮食中加入蜂蜜成分,不仅提高人体内抗氧化物水平,改善人体免疫功能,同时也能使食物变得可口。

    至于蜂蜜的食用量,研究人员建议,每天2至4汤匙为恰当。而且,不同种类的蜂蜜抗氧化剂的含量也不同,一般来说,颜色越深的蜂蜜,抗氧化剂含量越高。

    (摘编自《联合早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