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泌尿外科 > 尿道 > 尿道上裂
编号:10541247
尿道下裂病人标准护理计划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0日
     尿道下裂是一种先天性畸形,胎儿在发育过程中尿生殖沟自后向前闭合形成尿道时,闭合过程停止就会发生不同程度的尿道下裂,按尿道海绵体发育所达到的位置分为阴茎头型、阴茎型、阴囊或会阴型。临床上以阴茎头型多见,对排尿及性生活影响最小,一般无需处理;而阴茎型、阴囊或会阴型影响排尿及生殖功能,故需手术治疗,手术分矫正阴茎弯曲畸形和修复尿道缺损部分两个步骤进行。护理要点为:①保持膀胱造瘘管通畅;②术后按时准确执行雌激素治疗;③术后保持尿道分泌物及时排出,以免新尿道漏尿而导致手术失败。常见护理问题包括:①社交障碍;②潜在并发症--感染;③知识缺乏:手术时机的选择及术后注意事项。

    一、社交障碍

    相关因素:

    1 排尿方式改变。

    2 生殖器畸形。

    主要表现:

    1 病人表现出自卑和羞涩感,不愿与人交往。

    2 因生殖器形态异常,怕被人发现,遭受讥讽,心理压力大,精神忧郁,性格内向。

    护理目标:病人能够自我调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