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编号:10702700
春季要向脂肪挑战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0日 大众网-齐鲁晚报
     ■瑜伽

    健身的热潮一浪高过一浪,在当下的这一波中,瑜伽成为受人青睐的健身方式,尤其为写字楼里奔波的白领一族所追捧。练习瑜伽的益处有许多,减肥是其中之一。瑜伽教练讲,练习瑜伽确实可以减轻体重。瑜伽是通过两种方法来达到这个目的。

    首先,练习瑜伽时的一些体位,能刺激松弛的腺体增加释放荷尔蒙。甲状腺由于与身体的新陈代谢有直接的关系,能影响体重。瑜伽有几种体位,特别适合调整甲状腺。脂肪代谢也因练习瑜伽而增加。这意味着在减少脂肪的同时,你也能得到较好的肌肉质地与较高的活力水平。

    其次,瑜伽的深呼吸运动能增加体内细胞的氧气吸收量,包括了脂肪细胞,使得氧化作用增加而燃烧更多的脂肪细胞。

    ■减肥饮食

    提示

    一些女性朋友减肥成功不久,身体又开始发胖反弹。“江山易攻不易守”,要想持续保持减肥后的美妙身材,个人饮食习惯也必须改变,尽量多吃低脂、低热量、高纤维的食物,如果能配合每次20分钟以上,每周三至五次的运动量,是保持身材最理想的方法。另外,还需要控制饮食,遵循低热量、低糖、低脂肪的“三低”原则;合理调配,多吃蔬果,遵循高纤维素、高无机盐、高维生素的“三高”原则;饮食有度,戒烟、戒啤酒,少饮白酒与果酒,限制零食,“早吃饱、晚吃少”。

    ■舍宾

    舍宾,在众多的健身方式中,也曾经红遍大江南北,如今依然在许多健身场所红红火火地开展着,它有着自己的特色。

    舍宾,是英语“shaping”的译音,指的是形体雕塑。它通过电脑测评,分别制定出适合个体的营养+运动+医学+心理学不同的训练处方,完成从形体美到总体形象美化,从外在姿态美到内在气质美的培养。舍宾形体运动设定的人体健美标准是形体的曲线美和围度的比例美。舍宾教练讲,参加舍宾运动的学员先要做一次身体测试,以后每个月进行一次复测,以便调整训练计划。

    进入舍宾系统的评测不只是形体评测,为了给出运动训练处方,还必须进行体能测试和医学测试。将上述测试的信息加上形体评测信息输入电脑,将会得到一个只属于你个人的、完全针对性的形体训练计划。值得说明的是,舍宾运动对脂肪的局部消耗和全身消耗兼而有之,又能根据身体变化,不定期地量化和调整,及时消除或减轻体内增肥因素,所以其反弹比较少、比较慢。

    , http://www.100md.com( 黎红英)


    参见:首页 > 保健版 > 美容瘦身 > 减肥塑身 > 健美操 > 舍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