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39596
女性尿道口异位病人导尿经验点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在临床护理工作中,我遇到过三例尿道口异位的女性病人,导尿非常困难。三位病人中,一位是终身未孕的老年妇女;一位是产后二天的产妇,均因尿潴留在当地医疗诊所行导尿未成功而转入我院急诊,这二位病人入院时膀恍均已高度充盈。第三位是脑梗塞昏迷的急诊病人,需留置导尿,导尿时发现尿道口异位。为这三位患者导尿时,均采用从阴蒂经阴道壁寻找尿道口的方法成功地找到尿道口,顺利完成导尿术。

    具体方法是:按常规消毒外阴,打开导尿包,戴手套,铺洞巾,用石蜡油润滑导尿管前段置弯盘内,从阴蒂顺着阴道壁仔细寻找尿道口,找到尿道口后再次消毒,用左手分开两侧大小阴唇暴露尿道口,右手持钳夹导尿管轻轻插入4~6cm,见尿液流出后再将导尿管推进1—2cm,固定导尿管。

    易检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