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1767
断肢(指)再植手术后护理:全身情况的观察及处理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休克

    原因

    断肢(指)再植手术后发生休克的常见原因有

    1.创伤大,出血多,血容量不足而引起的低血容量休克。

    2.因肢体严重创伤、高平面断离,缺血时间长,或因严重感染使大量毒素被吸收,导致中毒性休克。

    常见症状

    1.休克代偿期 病人情绪紧张,烦躁不安,面色苍白,虚汗不止,四肢发凉,心率加快,尿量减少,血压尚无明显变化,但由于舒张压升高而脉压差变小。尿量减少可增加血容量和体液,心跳加快可增强心脏搏血量,以维持血压平衡。休克代偿期是休克抢救的重要期。

    2.休克抑制期 病人由兴奋转为抑制,表情淡漠,反应迟钝,口唇及肢端发绀,四肢厥冷,脉细速微弱,血压下降,尿量减少甚至无尿。

    3.休克失代偿期 病人由意识朦胧→浅昏迷→深昏迷,体温不生,脉极细弱,血压极低且心音遥远,出现溶血、贫血、黄胆、瘀斑及内脏出血倾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1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