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945
护理评估与记录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记录所实施的护理工作,并随时评估病人来决定护理目标,是护理人员的主要工作。然而,现在的医疗环境日趋复杂,护理人力又不充足,护理人员需要一套好的资讯系统,以便为病人做完整、快速,且有效的评估与记录。自动化的健康照顾记录及自动监视系统,便成了协助护理人员的好工具。

    一、自动化的健康照顾记录是很费时的。如今运用电脑技术,不但可以帮助护理人员将记录做得更好,病人健康照顾记录的自动化,更提供了下列几项活动的基础:

    1、临床资料的判读、护理活动的记录和其他相关的病人管理资讯。

    2、使得记录能维持一个完整的档案而不是片断资料的搜集。

    3、快速提取相关的病人资料,而这些资料都是易读且有组织的。

    4、有效地稽查健康资讯。

    5、可以经由相关资料迅速的沟通结果来做出决定,以改善病人的照顾。

    6、降低工作人员花在抄录上的时间,不仅只是减少一开始的抄录工作的数量(例如:药物需求将可以自动地传送到配药处、病人的帐单上、病人的记录和护理人员药物控制表上),而是所有花在这些活动的时间都减少了(例如:不用去寻找图表的记录、检验报告的记录,及花时间去判读或分辨一个很难辨认的处方等等)。

    7、因为能更有效的取得资料,所以也就增加了临床研究的可能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