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5939
护理管理资讯系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以往对于护理人力的配置,是护理行政主管最为头痛的问题。大多数配置政策是以病床数及住院病人数量多寡,作为护理人员人力配置的标准,较少以病人是否得到所需的照顾,护理人员的工作负荷是否过重为考量重点,以致于产生病人所需的护理被疏忽、工作人员士气低落及行政作业效率不彰等问题,这些问题均突显出护理作业极待整合的事实。克勒赫蒂(Clougherty)指出建立资料库是护理行政电脑化的第一步,资料库的设计须符合够大、易存取、易改、固定屏幕和好用的原则。

    资讯系统的使用对护理人员在管理上的帮助可分三方面来看。首先,资讯系统可根据护理评估来分类病人;第二,资讯系统能依病人的需要,显示出其所需的护理人员数,可做护理人员调配及排班的参考;第三,资讯系统可使病房药品卫材管理程序简化。于是,自1970年代美国医院护理管理资讯系统的发展,造成了护理界的复苏,护理管理资讯系统乃成为医院的管家。兹将其所涵盖的范围分述如下。

    一、病人分类系统

    病人分类系统(PatientClassificationSystem)在过去十年间成为护理行政者必备的工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2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