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866
天坛医院: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 友谊医院:三维适形放疗治疗前列腺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4.22
     商报讯(记者 李国君 通讯员 朱丽丽)两天前,天坛医院专门组织召开了主治医师以上人员会议,明确要求医务人员不许收受“红包”,对违规者将严格按照《职业医师法》等有关规定进行处罚。医院与全体职工签订了廉洁行医承诺书。

    天坛医院戴建平院长表示,在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医院人员一定要“把握好”自己,坚决杜绝收红包、拿回扣、开单提成、开大处方、滥检查、乱收费等现象。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者,医院将严肃处理。医院要求各科按照循证医学,即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都要基于证据的医学,依据患者实际病情提供最理想的治疗,制定出具体临床诊断治疗路径,给患者提供更加科学合理的用药和治疗。

    医院还与新入院的病人签订“廉洁行医承诺书”,并以书信形式忠告患者及家属:“请不要请客送礼或送‘红包’。您的一再‘坚持’会使我们的医生和护士‘下岗、失业’。全心全意为您服务是我们的职责。营造圣洁、良好的医患环境需要我们共同的努力。”同时,该院医务处、护理部定期对出院病人进行廉洁行医的电话或书面随访。J082

    友谊医院:三维适形放疗治疗前列腺癌 商报讯(记者 李国君 通讯员 蒋月荣)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欧美国家常见的前列腺癌在我国已屡见不鲜。多数前列腺癌患者就诊时已失去根治手术的机会,需要进行放射治疗。由于前列腺紧邻膀胱与直肠,膀胱与直肠的放疗反应限制前列腺的照射剂量。以往常规放射治疗,前列腺癌照射剂量只能达到70戈瑞,而应用三维适形放疗照射技术能显著降低膀胱与直肠照射体积,从而降低膀胱与直肠的放射反应,使前列腺的照射剂量达到84戈瑞。

    友谊医院放疗科2000年初,开展适形放疗,放疗专家介绍,放射治疗是当今治疗肿瘤的三大重要手段之一。三维适形放射治疗是一种精确放疗技术,肿瘤受到高剂量照射的同时,周围正常组织的受照射剂量大大地减小,从而提高了肿瘤局部控制率,减少了放射反应及并发症,进一步提高了患者的生存率和生活质量。J08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