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2605
春日瘦身 诱惑尽显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红网
     从事外事工作的吴先生,曾经是个很标致的帅小伙儿,可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成为有车族后,脂肪便开始在他周身堆积,尤其是那啤酒肚,让他痛恨不已。去健身房吧,没时间,早上跑步吧,又犯懒,喝减肥茶吧,又怕拉肚子……吴太太挖苦他,“是你日子过得太好了,如果现在告诉你不达到以前你的身材标准就立刻丢了饭碗,看你还懒不懒?!”

    点击放大

    “我知道知道,咱这不是没到那份儿上吗?”

    “懂不懂居安思危?非要等到那些小帅哥们把你挤走时你才抱佛脚啊,那就晚了!”吴太太的话其实吴先生不是没有想过,只不过总觉得那一天还没近在眼前。

    春天,大学毕业生和研究生应聘高峰马上就要来临,吴先生也正面临着一个重要的外事接待工作,他毅然决然为自己聘请了一个健身教练,让教练为自己度身定做开出详细的健身计划……
, 百拇医药
    可是每天在跑步机上的45分钟,他觉得实在枯燥难熬,那表针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走着,吴太太在一旁一会儿递毛巾,一会儿讲笑话,可吴先生还是觉得痛苦难熬,他不知道自己这第一次的瘦身计划到底能够坚持多久……

    ……

    困惑啊。每个瘦身的人都有一肚子的困惑。

    瘦身族的互动

    无数事实证明,一个人瘦身极为痛苦孤独,也很容易失败,所以瘦身族们很乐意加入一个圈子,和同伴们一起切磋,共同交流,既解闷又受鼓励,使瘦身成为一件快乐且轻松的事情。

    娟子在瘦身沙龙论坛里贴了“我要减肥!急征打拼伙伴!”的帖子后,斑竹立即跟帖回复,“请看《我所知道的减肥误区》,慎重选择瘦身方法,有问题请随时提问,预祝瘦身成功……”
, 百拇医药
    跟帖“呼啦啦”的铺天盖地,“支持!”“报名!”“一块减!”“我俩来比赛!”眼看着这楼越搭越高。

    娟子作为楼主心花怒放,信心大增,仔细看了斑竹推荐的精华帖后义无反顾地选择了运动加节食双管齐下的瘦身方法,每天坚持跑步45分钟,每餐只吃鱼虾牛肉禽蛋类,拒吃卡路里含量高的食物,天天写瘦身心得贴到论坛上接受大家的监督和指导。斑竹说,“我们要把瘦身当作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不要当成生活的包袱,不要总想着我‘不能吃什么’,而要想着‘我能吃什么’,不要总是量体重,那样会给自己造成很大压力。瘦身的关键实际是在改掉坏习惯,每当想要吃东西时,要分清是生理需要还是心理需要,有时候往往是心理对那些零食的依赖,很多多余的热量就是在这坏习惯中不知不觉摄入的……”斑竹耐心细致的教诲使娟子受益匪浅,明白了减肥的关键是改掉坏习惯,不能急功近利,这样可以少走很多弯路。

    有着很多次瘦身经验的肥姐也提醒她说,“瘦身真的不能心急,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往往刚开始时很见成效,可那减的只是水膘,接着便会出现一个平台,体重几天不见减轻,初次减肥者往往容易在这时放弃,其实只要你耐心度过这个平台,马上就会继续前进……”
, http://www.100md.com
    胖妞现身说法,“一个人悄悄瘦身是很孤独痛苦的,我意志最薄弱了,必须每天来这里向朋友们汇报心里才踏实,每当要动摇的时候,朋友们就会鼓励你,会帮你出谋划策,不让你前功尽弃,和这些朋友一起瘦身我很快乐,希望你也能在快乐中获得成功!”

    见有这么多朋友关心帮助支持自己,娟子高兴得不得了,更坚定了瘦身信念,看来五一穿上婚纱已经不再是梦想了。

    原来总是一个人在小区林阴道上快走的建国,也觉得一个人闷头减肥很没劲,于是他就改成了在公园里走,那里有很多快走伙伴,建国很快就和他们成了朋友。

    公园里空气很好,景致也很好,冬看雪景春看花,夏看葱葱秋看枫。建国虽然文化水平不高,不会作诗也不会转词,但每天他和朋友们相约在公园里一起快走时,心情就特别好,忍不住时就大声唱两句,什么“几度风雨几度春秋”、“大河向东流啊天上的星星参北斗”,反正想起什么唱什么,只要是高兴就成。
, 百拇医药
    老赵说,“这大家在一起走啊就是开心,啥乱七八糟的烦心事也不想了,下岗不下岗也由不得你是吧,咱先练个好身体,就算是下岗了咱还能靠这好身板再找个活呢,别回头岗也下了人也瘫了……”

    郝师傅说,“对着呢,咱啊就这样一块堆儿走下去,谁也不许溜号儿,我来记考勤,有事必须请假,无故缺勤的以后就不再带他玩儿了!”

    这些快走队员还真就天天不落地出现在公园里,他们的歌声笑声感染着在公园锻炼的每一个人,如果哪一天他们集体“失踪”了,那他们肯定是登山去了,登山也已经成为他们健身的一个内容。

    有这样一群乐观开朗的朋友为伴,建国觉得身心都很愉悦。

    话说产后的黄颖虽说在外企聘到了可心的工作,可她一点也不敢掉以轻心,她对自己要求很高,必须在短期内减掉浮膘,能穿上衣柜里那些漂亮春装,但又不能因瘦身造成营养缺乏导致脸色不佳。
, http://www.100md.com
    在朋友介绍下她加入了练瑜伽的行列,这比较符合她内向好静的性格。她喜欢那种静静地闭着眼,想象着自己置身于森林中或大海边,听着涛声或浪声,放松着全身心的感觉……

    教练边纠正她动作边说,“开始做不到位时不要紧,只要尽量按要求去做就行了,在某种意义上说,形体训练比瘦身还重要,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日积月累,你一定会拥有一个理想身材的。”

    梅姐是个热心肠的人,经常向黄颖介绍自己练瑜伽的心得,“开始有些动作我也做不来,脚趾头老抽筋儿,你看我现在身体柔韧多了……你比我条件好,千万别急啊……”

    黄颖笑说,不急不急,每天和大家一起愉快地瘦身,精神特别好。

    吴先生的教练针对吴先生惧怕厌烦单调的跑步机,及时改变调整了他的训练内容,建议他去跳国标舞,因为这曾是吴先生的最爱。教练说,“每个人都必须选择和自己兴趣爱好最接近的瘦身方法,如果瘦身成了你的最厌,日子将会过得很无比痛苦。”

    , http://www.100md.com( 安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