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347
小方治大病 分文不花 巧治瘊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2
     小方治大病 分文不花 巧治瘊子

    妻子因病住院,我在护理时看到《当代健康报》“小方治大病”栏目,使我想起了我孩童时用蜘蛛丝缠去瘊子的事情。

    那年我上小学三年级,在人中左侧长了一个如豆粒大的瘊子,上课时老是摸它,有时撕掉肉丝,鲜血直流。父母怕长大后影响美容,带我到医院做手术将瘊子割掉。手术后,在长瘊子的地方留下一个十字形疤痕。仅仅过了几个月,原来的地方又长出了一个瘊子,有玉米粒大,而且越长越大,这次再也不敢去做手术了。

    有一次,和小伙伴玩捉迷藏,我藏在一位孤寡老奶奶家的柴草垛里。老奶奶看到我嘴唇上的瘊子,告诉我一个土法子可以把瘊子去掉,一分钱也不用花,也不疼。我按老奶奶说的方法,找了个蜘蛛网,把蜘蛛丝缠在瘊子上,有收缩的感觉。大约过了一星期左右,我无意间用手摸瘊子,竟掉了下来,只留下原来割瘊子的疤痕。直到现在一直没再长,真是神奇!

    去年春天,我的左额上又长了一个瘊子,我用同样的方法也去掉了。有同样情况的朋友不妨一试。 (张在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