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093
阜阳劣质奶粉杀死13名婴儿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2
     本报合肥讯 安徽省阜阳市已对劣质婴儿奶粉进行全面地毯式普查、清理,着手排查受害婴儿情况。据阜阳市政府初步核查,自去年5月份以来,有171名婴儿因食用劣质奶粉出现营养不良综合征,其中因并发症死亡13人,仍在住院治疗的儿童两名。

    阜阳市政府已组织有关部门以阜阳城区批发市场、奶粉仓库和农村各奶粉经营网点为重点,清查各地市场上的奶粉品种、进货渠道、质量证明等。对普查过程中发现列入“黑名单”的奶粉,立即查扣。

    阜阳市政府表示,将高度重视因食用伪劣奶粉导致入院救治和死亡的婴儿医疗等合法权益的维护。在调查属实后,需医治的免费医治,所需经费由政府和社会救助相结合筹措,以政府为主解决。同时依法追究有关生产、经销单位和个人的经济、法律责任。 (周立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