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076
德研制治癌新方法将碳原子光速射入病灶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2
     据德国“世界报”日前报道,德国达姆斯塔特大学医学研究院研究出一种新的治疗癌症的方法,它采用碳原子作为化疗药物,通过一个加速器以半个光速的速度将碳原子射入病灶区。到目前为止医生已对200多名癌症患者运用这一方法进行治疗。新化疗技术的最大优点是精确度高。通过加速器可使碳原子发出的热能准确地进入肿瘤区域并杀死癌细胞,而且不会伤害周围的任何健康组织。目前,接受这种方法的病人60百分,100百分在化疗三年后没有复发现象。今年底德国海德堡大学医学院将建成一座用高强度碳原子进行化疗的医疗中心,所采用的新式医疗设备由德国西门子公司生产,每台价值7500万欧元,德国在未来三年里能生产五六台这样的设备。

    (柴 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