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310
肝肾囊肿咋治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2日 《健康时报》 2004.04.22
     湖南溆浦姜英:我父亲今年76岁,双肾有大小不等10多个囊肿,肝部也长有2个囊肿,而且每年体检时都发现囊肿在不断长大。请问这种情况是否需要治疗?如何治疗?

    答:北京天坛医院外科主任宋茂民教授认为,双肾有多个囊肿称为多囊肾,属遗传性疾病,为先天发病,囊肿会逐渐增大并加重,严重时可以出现肾功能不良。不知您父亲是否做过肾功检查。此病发展可以加重对肾实质的压迫,为缓解肾功能的减退,部分病人需行囊肿去顶减压术。肝脏的囊肿发病机理与肾脏基本相同,如果囊肿增大明显,需要手术治疗。您父亲的多囊肾和多囊肝是否需要手术,开腹手术还是腹腔镜手术,手术能否治愈,还需检查方能决定。北京天坛医院外科开展腹腔镜肝囊肿手术经验丰富,治疗效果良好。

    宋茂民擅长治疗:肝胆胰疾病的传统治疗及微创治疗、胃肠肿瘤的手术治疗、大隐静脉曲张的手术治疗等。

    出诊时间:周一上午, 百拇医药(本报实习记者 王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