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信息
编号:10702584
防治世界性疾病:中老年良性前列腺增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3日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在国外发达国家,由于病人对疾病及早就诊意识的普及,以手术作为治疗老年男性良性前列腺增生症(BPH)的医疗手段的比例逐年下降1[1]。但在中国,由于对疾病的认识存在误区,患者往往待症状恶化成为重度病情时才去医院求诊,使手术成为唯一的最后不得不采取的治疗手段。

    根据泌尿外科专家的权威观点,良性前列腺增生症病人对疾病的认识存在误区不仅反映了中国病患未能及时求诊,不善于把握以药物治疗合理管理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治疗的良机,同时也显示了我国老年男性健康质量方面的一大隐忧。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预计,中国中老年男性的人口于2010将接近一个亿,成为全球拥有最多老龄男性的国家。因此,目前国内病人对良性前列腺增生症诊治认识的误差对中国公众健康有深远的影响。

    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是一种中老年男性常见的疾病,估计有一半的50岁以上的男性会出现临床症状,包括如尿频尿急、尿流细弱、尿不尽等排尿障碍。如果不及时通过正规渠道进行治疗,病情会逐步恶化,严重时可能产生急性尿潴留,导致需插导尿管和需要手术的危险,甚至危及生命。

    药物治疗目前是国际医学界对于良性前列腺增生症治疗的首选方法,而治疗目标更加强调通过药物治疗缩小前列腺体积,从而减低急性尿潴留及手术的发生率。以5(-还原酶抑制剂药理制成的保列治((非那雄胺)是国内外专家认同可以治“本”的第一选择。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