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老年保健 > 信息08
编号:10702530
老年人鞋跟过低易头痛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大洋网
     有许多老年人喜欢穿平底鞋,认为穿平底鞋轻便、舒适、安全,实际上这种观点是不科学的。老年人的鞋后跟高度以1.0~2.5厘米为宜,过高过低都不利于老年人的健康。

    ■老人穿平底鞋易引起骨折

    专家称,健康人的脚底有足弓,它是由足的骨骼、肌肉、韧带组成的,具有一定的弹性,可以吸收、缓冲行走时产生的冲击力,避免疲劳和由脚跟向上至大脑的震荡。老年人足的内侧肌群和韧带出现了退行性变化,肌肉的张力和韧带的应变能力显著减弱,足弓弹性和承重能力也显著下降。一旦站立或行走稍久,便会出现足踝、膝髋关节和腰部的疼痛不适。

    无跟的鞋子虽站立时稳当,但定向转动性最大,容易引起足部等部位的损害和慢性劳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