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485
大肠内镜诊疗研讨会 在罗湖医院举行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深圳晚报
     由深圳罗湖医院承办的“早期大肠癌内镜诊疗研讨会”于2004年3月28日在罗湖医院消化内镜中心举行。

    大会由广东省消化内镜主任委员朱建新教授及深圳消化病学会主任委员徐克成教授主持。参加会议的深圳各级医院消化专业医护人员近100人。

    大会邀请了著名消化病专家周殿元教授作题为“大肠DeNovo癌研究进展”主题发言。

    另外,姜泊教授、智发朝教授、刘思德博士、刘锦涛主任医师分别作了“早期大肠癌诊疗进展”、“全小肠镜检查技术”、“放大内镜及粘膜染色技术”和“大肠癌凝集受体的变化及意义”的专题讲座。与会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讨会他们了解了消化道最新检查技术、新理论和新进展,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深圳各级医院消化道肿瘤的诊断和治疗水平。

    近年来罗湖医院购进了先进的Olympus240胃镜、结肠镜、十二指肠镜及240超声胃镜及近控床数字胃肠造影系统,消化内镜中心能够开展许多内镜下诊断及治疗技术,治疗内镜水平得到了同行的承认。(夏传茹余小梅), http://www.100md.com(夏传茹 余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