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86508
吸脂塑造“魔鬼身材”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深圳晚报
     美是一种永恒的主题。流畅的曲线,苗条的身材让人赏心悦目、过目难忘,也是大多数女性一生不断追求的目标和梦寐以求的事。人们常常把模特和明星们迷人的身材称之为“魔鬼身材”,由此可见形体美是多么重要。在现实生活中,迷人的身材不仅有助于美好的生活,而且有助于事业的发展。

    肥胖不单是体重的增加,而更多的是局部脂肪堆积引起形体改变。“由于遗传、生育、年龄、性别或内分泌等关系,脂肪最容易堆积在腰腹、臀部、大腿、面部等处,而引起身体局部的凸起。在现实社会中,很多人认为只要是“不该有的,妨碍身材的,影响穿着美观的多余赘肉,不管体重正不正常都认为是肥胖”,当然不少女性肥胖不仅影响穿着和形象,更重要的是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

    引起肥胖的原因很多,如遗传、内分泌、睡眠、饮食习惯等等,此外一些病理性肥胖是由于病理性原因造成脂肪代谢障碍形成的。目前减肥的方法很多,如药物、控制饮食、超负荷锻练、超声仪器震动以及吸脂法等等,较为常见的方法如饥饿、药物等会扰乱人体的生理平衡引起精神不振、乏力、学习工作效率低甚至其他疾病,而且这些方法都没有将过多的脂肪真正消除,很多人反映:1.减肥效果不明显;2.即便体重有所减轻,但臃肿的部位如腰腹、臀部、大腿等形体并没有多大改变;3.容易反弹。

    如果您的颊部、下颌、颈部、上臂、乳房和胸部、背部、腹部和腰部髋部和臀部、膝内侧小腿和大腿内外侧有过多脂肪,渴望塑形,则为吸脂术的适应症。吸脂术不是一种全身减肥术的代用品,主要适合各部位脂肪堆积引起的身体局部突起。一次可行身体多个部位吸脂,它也可以与其他美容整形手术同时施行。由于个体的生理差异,每个人吸脂的效果不一定相同。整形外科医师会根据你个人的特点,选择最适合你的手术方法。就诊时,会要求你指出确切希望改善的部位。这将有助于医师了解你的要求,考虑它是否现实,以及如何实现。

    一般吸脂前需了解病史,包括有无糖尿病,高血压或心脏疾病。你的医师还希望了解以前的手术史,接受过的治疗和目前服用的药物。你应该反映全面情况。吸脂前,医师应该了解你目前的体重,医师会评估你皮肤的弹性,为了取得最佳效果,应当去除多少脂肪。应当指出的是,一般情况下吸脂只是一种形体塑形术,中小容量的脂肪抽吸术后体重不会大幅度减轻,但形体可以得到改善。关键是吸脂操作的医师要有丰富的经验,要求吸脂治疗者不要过分相信仪器宣传。(第二人民医院朱志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