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1714
提高女性素养 让健康走进家庭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6日 中华女性网
     为进一步普及家庭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女职工健康和素质教育水平,日前,由全国妇联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和中华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等单位主办的心系系列活动第五届“心系女性——女职工素质教育活动发布会暨家庭健康教育推广活动仪式”在北京隆重举行。

    为了贯彻《2001—2010年中国妇女发展纲要》,提高广大女性的综合素质和健康水平,2000年启动的“心系女性——女职工素质教育”工程采用流动课堂、知识竞赛、发放系列教育手册等女职工能够直接参与的形式,开展了女性权益维护、女性形象设计、女性心理调试、女性健康、家庭健康等各种素质宣传教育,为广大女职工及家庭宣传、普及多方面知识。四年来,共免费发放教育手册693万册,教育光盘25万张,开展流动课堂近万场,受益女职工近千万人,活动赢得了广大女职工的普遍赞誉和好评。

    本次会议上,全国总工会领导在热情洋溢的讲话中阐述了“心系女性——女职工素质教育”活动的意义,并对此活动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心系系列活动的主办领导对2003年“女职工素质教育”活动作了全面总结,并对去年开展活动的城市和先进个人分别授予了优秀组织奖和突出个人贡献奖。组委会还向即将开展活动的19个城市免费发放了主题教育光盘、手册,同时还向上海、沈阳、宁波、重庆、济南等城市的困难企业捐赠了25台ACD机。“心系女性——女职工素质教育”活动的女性维权、家庭健康、女性健康保健教育(更年期保健)等多个主题将通过流动课堂、知识大赛、义诊咨询等多种形式在19个城市广泛开展。 “心系女性——女职工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主题之一的家庭健康知识系列活动得到了深圳市三九医药贸易有限公司的大力协助。(本报记者 王凯),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