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30404
关注中医药"走出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7日 新华网
国产西药的“难言之隐”,“国宝”何日现辉煌?
     这是一组发人深思的数据:2003年全球医药市场销售额为4060亿美元,其中美、欧、日三大市场占了88%;而当年我国医药销售额为2464亿元人民币,占全球市场份额的7.8%,其中出口约46亿美元,只及全球销售额的1%多。作为国际公认的高技术、高附加值、高利润、高风险的产业,中国的医药业在迅猛发展的同时,应如何打破羁绊“走出去”,在国际市场的大蛋糕中赢得更大的份额?

     国产西药的“难言之隐”

    “在研究开发领域,中国医药企业已落后于发达国家15至20年的水平。”在近日的一次研讨会上,中国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梁世和颇为凝重地说,“这个距离超过了我国主要工业产品在国际间的差距。”

    这番话事出有据。来自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信息表明,我国绝大部分医院所用的主流抗生素类西药几乎全部是西方国家拥有知识产权的药品;主导国际西药市场的主要药品中,没有中国或者发展中国家的专利产品。我国不少西药生产企业所生产的抗生素类药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