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702466
腰痛 不可乱按摩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7日 解放日报
腰痛不可乱按摩,病例:他去按摩,弄断了腰,诊断,结核菌“咬空”脊椎,提醒,腰痛,需查明病因,脊椎关节炎,腰椎骨肿瘤,妇科病,解惑,腰痛的时间为啥会不同,早上轻晚间
     病例:他去按摩,弄断了腰

    前些天,刘先生感觉有点腰痛,他用热水袋敷敷,做做理疗,仍不见效。

    朋友说,你也许是腰肌劳损引起的慢性腰痛,去做做按摩吧,让背部僵硬的肌肉放松一下,腰痛的症状就会改善的。

    大前天,刘先生来到了一家按摩院。

    按摩小姐听刘先生说是腰痛,就一面在他腰部按摩,一面询问他感觉如何,刘先生说感觉很舒服,并要求手法再重一点。谁知按摩时,突然“咔嚓”一声,刘先生一阵剧痛,顿时无法动弹。家人闻讯后,连忙赶来,将刘先生送往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刘先生的第5腰椎断了。

    按摩怎么会弄断腰?刘先生随即被送去拍X光片。

     诊断

    结核菌“咬空”脊椎

    X光片明显看出,刘先生的第5腰椎断了,第4腰椎也已有空洞。

    医生进一步询问病史后得知,原来刘先生近期有低热、咳嗽、乏力等结核杆菌感染的症状。

    医生介绍说,结核杆菌进入人体肺脏后,会经血液扩散到身体其它部位,腰椎骨便是结核杆菌容易发病的部位。结核杆菌会破坏骨质甚至在脊椎旁形成脓肿,压迫神经而出现疼痛。而已呈现空洞的脊椎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