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3103
治医院“乱收费”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8日
     现在当患者着实“辛苦”。患者不管身体有多么难受,家属不管心里有多么焦虑,仍然不得不睁大双眼去盯着自己在医院里的花费,一不小心,就可能花了冤枉钱。

    我们看到,医院里的乱收费大致有几种类型。其一,没作的检查、没吃过的药楞记在患者的账上。其二,拍出的片子不清楚,对不起,再来一次,钱也得再掏一回。其三,一次检查或治疗不是按规定收费,而是设置多种名目,让患者多交钱。

    乱收费现象明摆着损害了广大患者的利益,损害了医疗行业的社会形象,但是在现实中,为什么“乱收费”屡见不鲜且屡禁屡犯,更多的原因是医疗行业中的一些人对治理乱收费认识模糊。

    有一种说法:“医院乱收费现象是被逼出来的,是因为补偿不足、医务劳动的价值没有从收费中得到合理体现。”诚然,目前医院的补偿机制还没有完全理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