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4220
放松身心 泉城东南有佳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9
     阳春三月,春意浓浓。生活在都市里的人们,或许每天都在忙碌的工作与繁杂的生活中度过。身心疲惫的你,在闲暇之余,是否可曾想过,在喧哗的城市里寻找一处幽静快乐的“家园”,既可以全身心放松自己,又能让你重新找回融归大自然怀抱的真实感受。那就尽快启程,驾上自家的“座骑”,举家踏上这片绿意盎然、万物复苏、充满神奇的沃土。这里就是被泉城市民誉为“健康家园”的济南市龙洞自然旅游风景区。

    当你沿着蜿蜒的山势迤逦而行,走进这绿色“健康家园”时,怡然自得的你,定会被这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和引人入胜的传说所吸引。

    闻名遐迩的龙洞,是历史悠久、自然风光秀美的游览胜地。这里群山环抱,松柏掩映,遍布飞瀑、清泉、奇石、古树、洞穴,风光旖旎,美不胜收。春天里,这里盛开着迎春花、桃花、槐花、梨花和数不清的野菊花,红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和煦的春风,送来浓郁的芳香,沁人心脾。夏天里,遍布的涌泉瀑布,汩汩的泉水,还有那潺潺的小溪,清爽宜人,凉风习习,当你置身于“听瀑亭”,更会被那心悦的飞瀑声所叹服。秋高气爽,登高远眺,红叶流舟,层林尽染,如火如荼,更是人们赏秋游览的理想所在。寒冬来临,大雪封山,冰挂悬崖,一片银装素裹,游人仿佛置身于北国冰城之中。

    泉城多名山,龙洞为优胜。龙洞属喀斯特地貌,山势奇特,危峰壁立,峰岩横出;独秀峰、三秀峰、锦屏岩三峰环列;三梯、云梯、一线天倒挂在山中,漫步在这里,让你如同走进了“张家界”,看到了“桂林山水”之秀美,其中的“锦屏春晓”为“济南八景”之首。

    山清水秀的龙洞,是都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令人向往,使人陶醉。

    (付少柱 刘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