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341
你真的“胖”了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9
     体重永远是女性最关注的问题。你可知道,正常女性的体重每个月可随着月经周期的变化而有所改变。有些较丰满的女性每月的体重变化可达2公斤。为什么女性会出现“消瘦期”和“增重期”呢?

    女性月经来潮前的2周,卵巢开始排卵,此时机体中的雌激素水平迅速提高,雌激素的一个重要生理功能是引起体内的水钠潴留,大量的水分从细胞外向细胞内转移,因此,从排卵开始到月经来潮前的2周里,女性的体重便明显增加。

    随着子宫内膜的生理变化,月经开始到来,女性体内雌激素的水平也迅速下降,细胞内的水分和钠盐转到细胞外,随尿排出体外,此时体重便又恢复到原来的状态。

    临床上,女性体重的这种周期性变化的幅度可以很大,但也有无变化的,这是因人而异的。这种体重的增加并不是真的肥胖,用不着节食,更不用吃减肥药。此现象说明你拥有正常的女性生理机能。(齐建荣),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