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5125
软弱和忍让只能吃尽苦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9
     明心编辑: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家女,知书达理,而我丈夫他父母死得早,缺乏关爱。我父母并不同意我们结婚,但我义无返顾地和他走进了婚姻的殿堂。可是,天有不测风云,他不久就有了外遇,是个有夫之妇,于是,他就回来逼着我离婚。我苦口婆心劝解无效后,于是就同意了。这时他却反悔了,理由就是那个有夫之妇还没有离婚。说要等到她离了婚之后再和我离,怕两头落空。那个女人的丈夫知道事情的原委后,当场将他暴打一顿。他不仅没有悔改,反而归咎于我,对我大打出手。我是否该和他离婚?

    读者:欣欣

    欣欣读者:

    一个无耻之徒,本身的行为就令人不齿,自己可能本来挺美好的人生已经变得千孔百疮,还在这里犹犹豫豫考虑是否和他离婚的问题,估计旁观者都会嘲笑你的迂腐。离不离婚,本来就具有非常明确的答案,既然自己知书达理,难道连这个都判断不出来吗?

    你的丈夫父母死得早,缺乏关爱,于是,估计你带着理想化的心理想改变他的一切,但是,这犹如赌注一般,输赢肯定必具其一。或许他的性格已经像山一样的"难移"了,另外,自己又没有能力下很大的功夫来改变他,于是,输掉了你人生的整个"棋盘"。你在结婚前就应该做这样的思想准备,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面对自己的这种难堪早一点做打算吧。

    许多男人,还真少有像你丈夫这样既"露骨"又缺乏羞耻的,他视家庭和婚姻如同儿戏,爱怎么着就怎么着,倒是怎么想就怎么说,"怎么合适就怎么干"。从而暴露出他既自私又没有责任感,而你却如同一件物品一样任其自由选择。这估计都归咎于你知书达理,富有同情心和善良心。但是,这就像当一个人身体有了病灶时,你也能怀着"善良"的"同情心"来"可怜"病灶吗?回答是当然不能,所以,有时对付身体的某些"病灶",不用一些具有一定毒性的药物是不行的,这就是所说的"以毒攻毒"。生活同样如此,具体问题还得具体分析,灵活的变数理应应对变化的现状,难堪的境地一定要采取果断的措施,一味地善良,一味地软弱和忍让,只能让自己继续在苦海中挣扎,继续在心痛中度日。与其让别人左右自己,还不如把前途和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生的时间本来就很短,在余下的时光里要想享受人生的平凡和幸福,那就需要勇气和决心。正像自己得了肿瘤,只有用刀切除它,才能平安无事。

    ·明 心·,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