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6040
喝酒,脸红脸白都不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4月29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4.29
     酒精一部分随尿、汗、呼吸排出,大部分在肝脏进行代谢。在这一代谢过程中,人体内的乙醇脱氢酶和乙醛脱氢酶起了很大作用。如果身体中这两种酶含量多,那么分解酒精的速度快,也就是俗话说的“酒量大”;如果这两种酶的含量少,分解酒精的速度就慢。喝了酒面部容易变红的人大多是属于酶含量低的人,并不代表能喝酒,千万不要误以为自己能喝,否则会影响肝脏功能。

    喝完酒脸发白,是因为短时间内血液中酒精量的大量增加、血流量减少使组织供氧减少所引起的组织缺氧,出现这种状况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喝酒脸红脸白都是身体对酒精的反应,提示代谢酒的能力低或慢,一定要注意少喝酒。

    (选编自《环球时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