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702304
现代病 找中医还是找西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4日
现代病找中医还是找西医,并非人所共知的西医,需要非凡智慧的中西医结合,找到根本的中医学
     二十一世纪,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癌症等疾病发病率持续升高,对人类的危害越来越大。每24秒就有一个中国人被心脑血管病夺去生命,每13秒就有一个中国人因此致残。我们身边不断有人被诊断出“糖尿病”、“癌症”等等“治不好”的病。未病如何先防?已病如何正确治疗?这些现实问题就摆在我们面前。这些正是医学所要解决的。

    在中国大部分地区主要存在两种医学:中医、西医,另有一种模式是“中西医结合”。我们到底选择那种医疗方式比较好呢?

    并非人所共知的西医

    “西医”传入中国已有百年,近乎人所共信,但并非人所共知。中国人所称的“西医”,是随着现代科学而产生发展起来的,比起各民族的传统医学来,是一种“新兴医学”。“西医”目前在西方占据重要地位,但并不是西方唯一的医学,除此之外尚有顺势疗法、草药疗法等许多自然疗法,他们称“西医”为“对抗疗法”或“压制疗法”。

    西医认为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疾病发病率升高与现代人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的破坏和污染等因素有关,但确切的原发病因都不清楚,当然也就无法彻底治好。换言之,只有“控制”的方法;没有根治的妙药。例如,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严格控制饮食等;最重要的是,通过使用化学药品压制人体各种症状和异常指标(血糖、血压、血脂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