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 玻璃心屋
编号:10702117
欺负时该怎么做?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0日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大多数父母当孩子被欺负时,通常都能心平气和地向孩子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再区别对待。但是也有一些家长表示了不同的看法。

    教孩子避开小霸王,这是一部分家长息事宁人的典型做法。传统教育的隐忍、避让正是如此———惹不起还躲不起吗!但是躲得了初一躲得过十五吗?一味退让真的有效吗?

    有的父母表示会带着孩子到幼儿园寻求解决。这部分家长表示,看到孩子受欺负,第一反应就是心疼和气愤,为了避免孩子再次遭受欺负,一定得辨出个输赢对错来。

    再有就是介入孩子的纠纷,新闻回放中的几个事件就是走向极端的做法,爱子心切,一怒之下就去找打人的孩子,帮自己的孩子出气;或找到对方家长理论一番,争吵到脸红脖子粗。虽然孩子之间的打斗在很多大人的眼里当不得一回事,但是个性火爆的家长为数并不少。他们表示,从小就得教孩子谁也不能让谁欺负,人家骂你你就打他,人家打你你就踢他……要是打不过了还有爸爸、妈妈!这是个强者生存的年代,孩子不能太孬了,否则长大了在社会上肯定会吃亏。

    也有少部分家长对孩子之间的争斗表面坦然,觉得应该让孩子去解决,让他们从中学会如何自己处理人与人之间的相处之道。

    无论采取哪种做法,做父母的总是有自己的道理,毕竟自己的孩子身受百般宠爱,被人欺负,做父母的谁不心疼?如果是你的孩子被欺负,你又会怎么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