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谈色论性话健康
编号:10551789
四月十五日:最佳避孕方式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2日 新浪.伊人风采
4月15日(周四)《最佳避孕方式》,嘉宾:孙蔼苹--中日友好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4月15日(周四)《最佳避孕方式》

    嘉宾:孙蔼苹--中日友好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


    主持人:朋友们好,这里是中国生殖健康网,我们一如既往每天晚上八点到十点我们和网民朋友们交流,今天可能知道了,我们今天讲的一个非常有意思的话题,最佳的避孕

    方法,今天请中日友好医院妇产科的孙蔼苹老师,我们以前这块是限于育龄夫妇这块,现在是社会变化比较快,很多适龄人群也有一些性行为,难免会遇到避孕的问题,据我们所知,对我们避孕的知识不仅仅是一知半解,而且是错误的,有的人问我们安全期避孕好不好,我有性活动之后,我吃毓婷好不好,其实这些都是一些我们应该讲清楚是怎么回事,干什么用的,是不是珍常规的避孕方法,今天朋友们要好好的提问。

    孙蔼苹:大家好,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讨论一些密切相关的问题,避孕对我们的生殖各方面都有很大的影响及我们在临床中也遇到一些问题,确实有一些误区,比如说有没有避孕方法,就说没有,其实一问还是有的,就是一些基本的知识不是知道的很全,我想这个讨论也很高的,所以很高兴。

    主持人:woshirongbing:我患有宫颈糜烂,这期间作爱没有采取避孕措施请问能怀孕吗

    孙蔼苹:宫颈糜烂是一个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如果很严重的话,有可能引起怀孕,但是简单的说,宫颈糜烂这个要和月经周期来说,月经周期有安全期和危险期,如果在危险期,还是有可能怀孕的,如果是在安全期好一点,那么还有宫颈糜烂的程度,如果是轻度或中度一般不影响怀孕。

    主持人:安全期是什么概念呢?

    孙蔼苹:一般来说妇女一个月有一次排卵,排卵的前后妇女比较容易受孕,这个时期就是危险期,在排卵过后,卵泡死亡以后,就是安全期。这是每个人的周期不一样,一般来说,妇女的月经周期是28—30天左右,要是这么算,如果是1号来的,我们从下次1号往前推14天左右,这个是排卵期,如果是1号来的,可能是16号左右是排卵期,在这前后的一个礼拜还是容易受孕的,但是每个人的周期不是一生都不变的,大概是有一个规律,有的时候可能是这样,短一点或长一点,情绪、环境、劳累,所以这个不那么保险,有可能就失误了。如果严重的想知道安全期,就做一个基础体温测定,把自己的提问曲线画出来,我们能够比较准确的判断出是排卵期是什么时候,这样就能够更准确的抓住安全期,有的是怕麻烦,早晨很忙的上班,有时也测不好。排卵千的提问偏低,排卵以后增加孕激素,使得人的体温会上升一点,所以会从曲线上表现出来。

    主持人:GuestZYWc85:子宫前位,宫内见孕囊大小12MM*12MM*10MM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0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