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1949
流浪汉奄奄一息卧街头 急救人员见死不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2日
     市民第二次拨打电话(市长热线)后,120急救车再次赶到,将受伤流浪汉送往医院。几小时之前当地某知名医院的急救人员已经到过现场,但只给流浪汉作过简单包扎后离开了

    昨日清晨,一个流浪汉被打伤头部躺在路中4小时,奄奄一息,贵阳市一家知名医院的急救车出诊后,医生对其进行简单包扎后离开。几小时后,记者接到热线赶到,向市长热线求助,120急救车赶到,流浪汉被送往医院治疗。

    当天上午8时40分,本报热线接到一市民电话,称在客车站高架桥下,有个流浪汉被人打伤躺倒在马路中间的桥脚,已经快不行了。9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个人躺在高架桥脚,头上包扎有绷带,身下淌了一大摊暗红色的血迹,已流出1米远,正在凝结。记者叫了他几声,他没有任何反应。离受伤流浪汉不远处有个修单车的男子韩老四,他告诉记者说,此前来过一辆知名医院的急救车,给他作过简单包扎后走了。记者当即向市长热线求助。

    据一个来自重庆、20多岁的“背篼”介绍:“大概是在凌晨三点多钟,我被一阵吵声闹醒,发现是流浪汉在跟另一个人打架,”“背篼”说,“流浪汉被那个人用砖头在头上打了好几下,摇摇晃晃倒下,那个人很快向头桥方向跑不见了。”

    韩老四说,大概是7时许,有路人打了“110”。不久,来了几个交警和一辆急救车,交警在现场看了看,拍了照片,就走了;急救车上的医生对流浪汉作简单包扎后离去。

    上午9时30分许,“110”民警赶来,在简单了解情况后,立即拨通了贵阳“120”急救电话。10时,一辆“120”急救车呼啸而至,并火速将呼吸微弱的流浪汉送往贵阳市一医抢救。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百拇医药( 赵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