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1704
尖锐湿疹能治好吗?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19日 搜狐健康论坛
     网友妞妞:我是处于尖锐湿疹初期,医生说要用激光,可听别人说会影响以后要孩子,我未婚,请问用哪种方法最好?费用大概多少?需要多长时间?

    版主六棱:激光手术。对较小的尖锐湿疣,CO2激光汽化炭化,注意输出时间或功率,输出功率大、时间长,皮肤损伤重。较大尖锐湿疣,CO2激光直接由基底部切割。由于较大尖锐湿疣在CO2激光治疗时极易出血(主要是尖锐湿疣血供丰富),影响激光作用,常常给治疗带来困难,甚至无法治疗,出血不多直接对较大湿疣体汽化,连续性。出血量多的尖锐湿疣,用Nd∶YAG插入尖锐湿疣基底部切割。术者左手用无菌纱布保护,并用湿纱布擦尽病灶,激光汽化炭化残余湿疣组织。阴道壁治疗CO2激光汽化炭化较好,Nd∶YAG光纤治疗阴道内应与阴道壁平行,插入深度要慎重,更应注意输出激光功率及时间。CO2激光与Nd∶YAG激光光波不同,在相同单位时间输出同等功率损伤组织轻重不同。光纤输入激光以与皮肤平行较好,垂直插入过深时损伤较重,往往易穿入皮内或皮下组织。激光手术中要仔细认真,不能对任何一点病灶有遗漏,特别是粘膜皱襞区。治疗的同时寻找感染源。如属接触性感染,是夫妇者应同时治疗,单方治疗易再感染。

    (此版主系皮肤性病科专科医生,如有问题请进皮肤性病科论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