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医学评论 > 人与医学2
编号:10822575
《南瓜降糖蒙人十几年》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4.05.20
     本报5月13日总第219期的《南瓜降糖蒙人十几年!》刊发后,引起了广大读者的强烈反响,人民网等众多知名媒体纷纷转载和评论,在网友中引发了一场关于南瓜降糖和科学意识问题的大讨论。以下为部分网友留言选登。

    网友一:如果说多吃南瓜降糖是蒙人的话,那么我是一个被蒙得太深、太久的受害者。希望国家的医疗权威部门、权威专家拿出确实、科学的结论来,为人民负责,为广大糖尿病患者负责。现在行骗的陷阱太多,实在太可怕了。这种状况不知哪天才能纠正。

    网友二:由于我妻子有高血糖,我在网上查阅过一些资料,总觉得,高血糖这类病,除了因为人体胰脏分泌胰岛素异常外,还有就是吃过量的高糖份与高淀粉质食品有很大的关系。因此,就要对饮食进行合理调整:少吃糖份和淀粉过高的食品,其实南瓜就是一种糖份高而且淀粉含量也很高的东西。说它能治糖尿病,我才不相信!

    网友三:南瓜降糖现象说明了国民保健中集体无意识。

    网友四:专家都在明哲保身,就拿乙肝来说,广告铺天盖地全是包治、包好,但没有专家敢于站出来说真话。而我们的食品药品管理部门也置若罔闻,还有甚者竟未经临床实验便予以批准,匆忙上市。其主要问题还是社会道德问题。(王鹏),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