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626
防治疾病 男人重视下身卫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4.05.20
     男人的下身卫生至关重要,特别对妇女的健康影响甚大,先从妇女的几种疾病来说吧。在妇科疾病中,最普遍发生的是子宫颈炎。据卫生专家调查证实,在某些地区的妇女中,90%~95%的人患有宫颈炎,其中慢性宫颈炎危害特别严重。引起慢性宫颈炎的原因很多,例如个人卫生不佳及性生活时不注意卫生所引起的感染,但其中首要的患病原因就与男人的下身卫生密切相关。

    男人们多数平时不注意讲究如何保持下身卫生。其实男人的下身污染程度比女人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男人的肛门、会阴及生殖器部位都存在严重的污染情况,大便后用手纸擦干,肛门周围仍会有少量粪便粘附,而粪便中存在着痢疾、大肠杆菌、伤寒、肝炎、寄生虫病等多种病原体,不仅通过污染手引起传播,更为严重的是男子受污染的生殖器,把细菌及其它脏物带入女性阴道,引起阴道炎及宫颈炎。

    男人的阴茎不洁,能直接引起妇女患宫颈癌。科学家做过实验:将人的阴茎头包皮下面环形冠状沟中的包皮垢,取下后做成悬液,注入雌白鼠阴道后,不久雌鼠便发生了宫颈癌。证明包皮垢是一种致癌物质,同时,临床观察也得出同样结论,犹太人规定,男孩出生后不久一律割去阴茎包皮,因此犹太妇女极少患宫颈癌。由此可见男人下身卫生不容忽视,男人应像妇女一样每晚都要认真清洗下身。(辛志勇),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