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656
三氧医学:开辟治肿瘤新途径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0日 《健康时报》 2004.05.20
     季节

    三氧医学已有100多年的发展历史,然而,在国内却没有多少人听说过它,就是医疗专家们也有很多人并不了解。

    1990年,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山东保法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暨三家所属肿瘤医院院长的“海归”董事长于保法教授,应邀到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医学院做肿瘤学博士后研究,后又到有8位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工作过的苏克(Salk)医学研究所从事肿瘤基因和药物载体研究,也就是在那个时候,他接触到了美国好多医院里被作为交替性药物来使用的医用三氧。但在1994年,他到墨西哥国家缇瓦那肿瘤中心访问时,听说三氧竟然可以静脉注射后,仍被吓了一大跳,因为稍有医学常识的人都知道,如果向人体静脉中注入空气,立刻致人于死地。那里的大夫见他不信,说你可以现场试试。于保法半信半疑,伸出胳膊让他注射,又一想,这胳膊离心肺等重要器官太近,还是从脚部静脉注射吧!50毫升的纯正O3(三氧)注射后,他没有感到任何不适。

    从此,于保法就关注上了O3(三氧)医学,并开始了长达8年的三氧医学研究。据于教授介绍,三氧不同于一般的氧气,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强的氧化剂,对病毒、细菌有共性杀死作用,杀死率可达100%。三氧在肿瘤治疗中的作用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超前激活作用,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为进一步的治疗打下基础。二是增敏作用,从而增加局部的氧饱和度,增加肿瘤对放疗和化疗的敏感性。

    三氧治疗还能够减轻甚至消除肿瘤外科手术的副作用和后遗症,并能够减轻化疗对机体的副作用和后遗症。三氧可以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抑制患者肿瘤的复发和转移,并能延长存活时间,提高患者的生存质量。三氧治疗后,可以迅速改善患者的身体状况,使术后放化疗得以顺利进行。

    1998年,于保法在回国创办肿瘤医院时从美国买回了一台小型的原型机进行研究。与此同时,他与自己的团队进行了相应的科技攻关,并试着自制三氧治疗仪,2001年2月4日,这项技术取得了国家专利,并在2002年11月正式投产。

    中华医学会放射肿瘤学会主任委员、国际放射肿瘤学会委员殷蔚伯教授评价说:“于保法教授率先将医用三氧引进我国,为肿瘤的治疗提供了一个新的方法;于保法教授也是国内将医用三氧应用于临床治疗和肿瘤治疗的第一人。”

    (季节), http://www.100md.com(———记全国人大代表、著名癌症治疗专家于保法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