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47506
登山益身心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4日 《家庭医生报》 2004年第21期(总第954期 2004.05.24)
     前不久,我趁着美好的春光,与几位老友爬了一次凤山。

    凤山位于江苏海安县城北郊,山前有溪水环绕,溪水尽头有座石桥,昂首东南,形如凤凰,故名凤山。凤山虽没有奇峰异谷,没有层峦叠峰,却是树影幢幢,满目青翠,各种小草、野花点缀其身,煞是好看。

    那天是阴天,正好爬山。俗话说:“望山跑死马”。凤山看上去虽不高,但是,从山脚爬到山顶,可要费不少气力。当我们爬到山腰,就累得气喘吁吁,两腿发软了。虽然脱了外衣,又穿小背心,仍是通身汗水。不知是谁说了句“坚持就是胜利!”老哥们一个个精神抖擞,迈开大步向上攀登,遇到陡峭处,就你拉我一把,我推你一下,来个互相帮助,终于到达了顶峰。此时,一位文友脱口吟道:“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让大家体会到杜甫这句诗的韵味,感受着胜利者的欢乐和自豪!

    在登山行进的过程中,由单纯的下肢运动逐渐加上手臂的运动,使上下肢的大肌肉群在攀登时得到充分锻炼。所以,登山是老年人健身运动的一种好形式。虽然头顶白发,但是身心不老啊!, http://www.100md.com(凌玉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