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546913
医院科室严禁“外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北京现代商报》 2004.05.27
     据介绍,卫生部已经发出通知,对“出租科室”、“外包科室”、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等非法行医现象进行整顿。

    以下现象皆在整顿之列:未取得合法《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执业活动的;通过买卖、转让、租借《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执业活动的;使用过期、失效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执业活动的;使用伪造、涂改的《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开展执业活动的;存在“坐堂行医”行为的;超出登记范围开展执业活动的,包括诊疗活动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的,变更执业地点、变更主要负责人、变更名称未做变更登记的;医疗机构将本单位的科室、门诊部、业务用房租借或承包给社会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活动的;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出租科室”、“外包科室”从事医疗活动的;外地医务人员来本行政区域内从事医疗活动,未对其执业证书变更登记的;医疗卫生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的;未经批准或备案擅自开展“义诊”的。

    据了解,各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将开展对本省(区、市)的抽查,抽查地市的比例不得低于50%。J042,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