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2747
曲美与完美同行———2004年科学减肥论坛在京召开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27日 《健康时报》 2004.05.27
     WHO(世界卫生组织)认为,肥胖已与艾滋病、吸毒和酗酒并列为世界四大社会问题,医学界称之为人类“死亡五重奏”的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脑血管病都与肥胖直接有关。肥胖是造成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罪魁祸首,因此,WHO已经确认肥胖是一种代谢紊乱疾病,是发展为糖尿病或心血管疾病的源头,并宣布肥胖将成

    为全球首要的健康问题。

    在2004年科学减肥论坛中,笔者了解到我国的肥胖患者已高达7000万,并以23%的速度逐年增高,患病人群不断扩大,更重要的是肥胖在青少年、儿童方面发病率的增加尤为明显。其中老年人里面,60岁以上的人群中80%均有代谢性疾病。

    解放军301医院内分泌科潘长玉教授指出,肥胖现在已成为中国人健康的最大隐患,由于人们缺乏科学的减肥知识,加之一些不良商贾的错误诱导,现在的减肥产品鱼龙混杂、良莠不齐,劣质减肥品严重危害老百姓身体健康,其严重程度不亚于劣质奶粉的危害。

    上海瑞金医院罗敏教授认为,要想减掉脂肪而又不影响健康,就必须采取科学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并呼吁肥胖患者不能走进盲目节食、减肥食品和药品乱吃不停的误区。罗敏教授还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减肥品最关键的是看其科学性和安全性是否有保障。”, http://www.100md.com(肥胖向来被人们认为是一种很健康、有福气的概念,但从科学角度来看,肥胖所带来的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