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47262
招考信息你到底知道多少
http://www.100md.com 2004年5月31日 《当代健康报》 2004.05.31
     高考交卷时间大调整

    开考1小时内

    不能交卷

    今年高考考生交卷时间将作重大调整,最早交卷时间由原先的开考后30分钟调整为开考后60分钟交卷。教育部考试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么调整主要是防止早出考场者利用通讯工具进行作弊。

    全国普通高校

    计划招生400万人

    记者从教育部获悉,2004年全国高考报名人数达到700万,创下历史最高纪录。全国普通高等学校计划招生400万人,比2003年增加20万人,在山东省计划招生37万人(其中本科一批计划招5万人)。山东省高考报名人数达62万人,比去年增加9万人。

    87所普通高校招收

    国防生近8000人

    今年87所普通高等学校将从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近8000名国防生,这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历年来招收国防生数量最多、省份分布最广的一年。

    据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招收国防生的专业主要是军队机械化信息化建设需要的工程技术类专业,培养层次全部为本科,招生范围分布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高校中,进入国家“211工程”的重点高校近60所。国防生的录取分数,绝大多数高于一类重点分数线,与高校相同专业的普通学生录取分数相同。

    40余所军队武警院校

    招生约2万人

    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联合下发2004年军校招生计划,37所军队院校和9所武警部队院校面向全国普通中学招收应届高中毕业生约2万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