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国外医学动态
编号:10544002
叶酸能降低骨折的发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日
     据美国食品健康信息网(NUTRA,2004/05/18)报道,补充维生素B群与叶酸已经被知道能够预防一些新生儿缺陷与心血管疾病造成的死亡,现在又有两篇研究发现叶酸亦能帮助预防年长者骨折。

    两篇研究一个来自荷兰,另一个来自美国,研究发现血中homocysteine的浓度增加时,因骨质疏松症引起的髋骨与其它部位骨折的情形明显增加。维生素B群(包括叶酸)已经被证实能降低血中一种氨基酸(homocysteine)的浓度,该氨基酸浓度降低能减少其对动脉硬化与血管粥样化的潜在危害。此外,高浓度的homocysteine也会增加年长者罹患痴呆症的几率。

    直至目前为止,与骨骼健康的有关的维生素只有维生素D与维生素K。发表在5月号的《新英格兰医学期刊》(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上,是最新有关骨骼与叶酸的研究,此研究结果将让面包与鼓类制造者在他们产品强化叶酸的含量;而营养补充品制造业者对于年长则有了新的销售议题。

    世界卫生组织将骨质疏松症列为仅次于心血管疾病的导致人类死亡的健康问题,在未来,该症将会大大地影响年长的生活与健康。

    荷兰的研究,研究人员由来自鹿特丹伊拉斯马斯医学研究中心(Erasmus Medical Center)、瓦罕宁恩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与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学中心(Vrije Universiteit Medical Center)。研究在2406位年龄大于55岁的受试者中,发现血中homocysteine浓度最高者,骨折的机会是一般人的两倍。

    美国的研究人员推断出:“这些研究发现homocysteine的浓度对于年长者是一个重要的髋骨骨折危险因素;此外,homocysteine可以很容易地经由饮食而降低其在血中的浓度。”,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