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16
体重身高血色素大脑发育 四方面评估宝宝营养状况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日 北京娱乐信报
体重身高血色素大脑发育四方面评估宝宝营养状况,四方面看生长状况,宝宝要定期测血色素,大脑发育是健康基础
     很多家长都认为只要宝宝吃得好、别生病就行,往往忽略了每一阶段的整体营养状况。中国医师协会儿童健康专业委员会主任丁宗一教授提出:家长要有意识地、定期地为宝宝的营养状况做评估。那么,营养状况从哪些方面来评估,家长又该如何评估呢?

    四方面看生长状况

    衡量宝宝是否长得好、长得健康,主要通过四方面进行营养评估,包括体重、身高、血色素、神经和精神的发育。其中,丁教授强调,测体重和身长最适合家庭观察孩子生长。只有把测量宝宝的体重、身高作为常规行为,才能帮助父母了解宝宝的生长水平和速度是否正常,并及时提醒父母喂养宝宝的方法是否正确。

    如果喂养得当,宝宝的体重和身高是与日俱增的。一般情况下,只吃母乳的宝宝是不会掉体重的,倘若该加辅食的时候没加,营养跟不上,就容易造成营养不良;而营养过盛也容易患肥胖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