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康复中心 > 运动保健 > 信息
编号:10701275
全方位健康养生操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3日 《健康与美容》
     怎么做才能使头、颈、背部姿态健美;坐、立、行举止优雅呢?

    该如何才能既承受了压力又免受健康的威胁、舒展身体、让身体充满活力呢?

    那就一起来练练全方位的健康养生操吧,所有的想像都可以实现哦!

    一、脸部运动操

    其实脸部与身体一样,也需要借助运动来紧实轮廓,预防肌肤松弛下垂。做鬼脸虽然也能运动脸部肌肉,但会因过于激烈而导致细小皱纹悄悄地爬上嘴角眉梢,得不偿失。轻松一下,做做下面的面部活力操,会让您随时随地舒展面部肌肤,让漂亮的脸蛋变得更加健康而充满活力,神采飞扬!

    1.运动眼睛(1)

    睁眼抬眉,静止2秒钟放松。重复5次。

    2.运动嘴唇(1)

    抿嘴微笑,静止5秒钟后放松。重复5次。

    3.运动双唇(1)

    闭嘴,吹气,自然鼓起唇四周,但不要同时鼓起脸颊,静止3秒种后放松。重复10次。

    4.运动下巴(1)

    牙齿自然咬合,嘴唇有节奏地连续抿起、张开。反复10次。

    5.运动脸颊(2)

    下巴前伸,随后向两边移动。重复5次。

    二、手部运动操

    手是经络的起点,“百脉汇于双手”。因此,运动双手可以强身、健脑。坚持锻炼,不仅手指会变得灵活,连思维都会更加得敏捷。想一想,每天只需几分钟,做几个简简单单的动作,也不费力,就可以有那么大的收获,何乐而不为呢。

    1.伸展运动

    双手四指并拢,手心朝外;翻动双手,手心朝内,同时手指保持并拢状态。每天反复做5次。

    2.弯曲运动

    双手中指交替向手心弯曲,然后伸展。重复5次。

    3.捶手运动

    左手握拳捶右手手心,手背,随后换手重复进行。重复10次。

    4.握拳运动

    双拳紧握,两臂尽力向上伸直,持续10秒后放松。重复5次。

    5.按压运动

    左手掌心向下,右手大拇指按压左手腕,随后,其余四指按压左手大拇指,吸气。重复5次,随后换手重复5次。

    三、肩颈运动操

    常在电脑前工作的美眉们,时常会感到肩颈部酸痛而又无药可解,事实上,除了注意的坐姿正确外,还应该多活动活动,这样才可以防患于未然,消病痛于端倪。

    1.压迫运动

    十指交叉,握在脑后,重量放在手臂上,头下压的同时颈部伸直,做深呼吸,保持此动作静止10秒。

    2.弯曲运动

    右手轻勾左耳,头弯向右方,深呼吸,静止10秒,随后换手重复运动。

    3.舒颈运动

    呈自然坐姿,双手抱头,用力下压让颈部前弯,但颈部却尽力后仰对抗,静止2秒。重复8次。

    ,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