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实用心理学 > 心理解密 > 正文
编号:10701211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5日 人民网-健康时报
     购物测试你的感情态度

    英国一项调查发现,男性一时冲动购物后,经常会向另一半“报小数”,女性虽然较少“虚报”,但却会推说“这是减价货”,避免伴侣质问。62%的男性受访者承认,他们一时冲动大手笔购买影音电子产品后会刻意隐瞒战利品的真正价钱,10%的男性受访者更表示,即使花掉10英镑也会感到内疚。

    而女性受访者向男友“报小数”的人数不到60%,大部分人会在花费超过25英镑之后才寻找借口开脱。常用借口包括这些物品是数年前买的或是减价货。

    面对另一半质问时,男士态度比较直接,常以“这是我赚的钱,我喜欢买什么就买什么”来回应,女性则没有那么“理直气壮”。此外,不少女性受访者承认,她们都会借布置家居为名,购买鲜花来满足自己。

    女性冲动购物排名前10位的是:1.衣服,2.鞋子,3.内衣,4.家居装饰,5.手袋,6.化妆品/护肤品,7.唱片,8.首饰,9.护发用品,10.食物。男性冲动购物排名前10位的是:1.数码相机,2.掌上电脑(PDA),3.MP3机,4.手机,5.唱片,6.小巧玩意,7.电脑游戏,8.衣服,9.运动用品,10.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