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01247
产褥期生活起居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5日 搜狐健康
     ◎保持会阴清洁

    产后擦洗会阴每天至少2次,大便后加洗1次。

    用棉球蘸无菌清水或生理盐水,有条件时用1/2000新洁尔灭溶液或聚维酮碘溶液擦拭外阴,先擦阴阜及两侧阴唇,最后擦肛门,不可由肛门开始向前擦,擦洗后换上消毒的会阴垫。

    月经带和内衣裤也应勤换洗,并在日光下曝晒达到杀菌目的。

    躺卧时,应卧向伤口的对侧,如会阴伤口在左侧,应向右侧卧,以防恶露流入伤口,增加感染机会。

    ◎洗澡

    产后汗腺活跃,产妇大量出汗,乳房淌奶,阴道又有恶露排泄,全身发粘,需要比平时更讲究卫生,专家们研究认为正常分娩的产妇,产后24小时即可开始洗澡。

    事实上欧美各国的产妇都是这样做的,并无不良反应。

    产后应当洗淋浴,水温34-35℃,室温最好26℃。浴后迅速用毛巾擦干,防止受凉,洗浴次数可按季节安排,一般是每周2-3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