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周刊
编号:10550144
科学健身 离不开科学饮食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9日 北京娱乐信报
     日前,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的“2004年全国健美锦标赛暨中国健身先生、健身小姐大赛”中,其中代表北京市参加比赛的北京青鸟健身健美队取得了出色的成绩,其中2002年中国健美先生林沛渠众望所归地勇夺男子全场八个级别的总冠军,2003年中国健身小姐大赛冠军付晖也最终突围、成功卫冕。为此记者采访了获奖的青鸟健身教练林沛渠等人。

    他们告诉记者,科学的训练离不开科学的饮食。不光是专业运动员要做到这点,普通健身爱好者也要如此。很多健身爱好者总觉得脂肪像年糕一样怎么都除不掉,或者脂肪与肌肉共进退,一损俱损。其实饮食调整方案也非常重要,有时正是由于一餐饭的微小不同,日积月累,才会感觉到脂肪不好去除。

    青鸟健身的教练表示,健身爱好者的饮食、体能训练都要依据科学的数据来制定个人训练计划。青鸟健身通过体能评测系统共搜集了18000余份资料,分类汇总,从而分析得出中国人的体质特点、骨骼成分、肌肉类型、饮食习惯等国内最完备的第一手权威的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