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快讯 > 中国医药报 > 正文
编号:1063636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中国医药报85(总第2800期)

[点击上图放大]

     本报讯 (特约记者林毅平)有“药品价格杀手”之称的老百姓大药房,近日请石家庄消费者定药价,在当地掀起药品价格战。

    5月22日,石家庄老百姓大药房在自己店面前搭台,举行药价听证会,让消颜咦约豪炊ㄒ┘邸Lせ崃芯倭?0种药品,进货单据的复印件随同药品外包装照片一同贴出来,药品进价明明白白。消费者在进价基础上自定出认为合理的加价制定零售价格,老百姓大药房则根据消费者定价执行。老百姓大药房为维护历来的低价形象,还有一条自律措施,最高加价不超过10个百分点。

    此后,老百姓大药房将每隔一周召开一次听证会,每次听证会推出不同药品,药房80%的品种将全部由老百姓制定价格(中药、中药饮片、新特药暂不进行价格听证)。据了解,5月22日的听证会后,有11种药品已按进价销售。

    图为老百姓大药房公布的药品价格听证目录及消费者填写自己认为合理的药品价格。 (林毅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