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23006
穿拖鞋让腿更美丽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0日 《健康时报》 2004.06.10
     长期困坐于电脑桌前的上班族们,因为缺乏运动,容易造成臀部与腿部肥胖。英国著名体操家和电视明星苏珊娜·戴德女士很注重腿部的健美,她发现穿拖鞋对腿部健美有微妙的作用,可使踝、小腿和大腿变得匀称健美。因为穿稍微宽松的拖鞋走路,会觉得有点费力,迫使人们动用平时用不上的腿部肌肉,脚趾必须“抓”着才能防止拖鞋脱落,不仅锻炼了腿部肌肉,还有助于腿脚肌肉的协调,促进腿部的血液循环,还能改善踝关节的形态。

    如果穿拖鞋配合美腿操进行腿部健美练习,效果会更好。为此,苏珊娜设计的穿拖鞋进行的美腿操有四种练习(都是8个节拍)。

    一、腿部力量练习。预备:坐姿,两手背后支撑,两腿屈膝。两脚平放,稍分开。①用手脚支撑,提臀上挺成“桥”状;②提起脚跟;③鞋跟与脚跟一起上提,身体回落悬空,保持3个节拍;④放下鞋跟;⑤恢复成预备姿势。8个节拍反复做,可以增强腿部肌肉力量。

    二、小腿肌肉练习。预备:上体坐直,两腿屈膝前伸,两手平放膝上。①两手慢慢放于体侧地上;②上体后倒成半仰卧;③双腿上举,脚与拖鞋保持穿着状态;④两腿继续上举成身体倒立状态,身体重心落在肩上,两腿尽可能伸直,两脚穿紧拖鞋,保持3个节拍;⑤腿放下成预备姿势。8个节拍反复做,以锻炼小腿肌肉。

    三、踝关节练习。预备:身体平躺,两手自然放置体侧,两腿上举,两脚分开约15厘米,脚尖绷紧。①脚跟向外转动,脚尖向内靠紧,保持4个节拍;②脚尖向外转动,脚跟向内靠紧保持4个节拍。反复做可使踝关节匀称健美。

    四、大腿肌肉练习。预备:身体平躺,屈膝收腿,两脚平放地面。①一手扶一侧膝盖,另一手抓握同侧腿踝关节向胸部抱压大腿,保持4个节拍;②抱压的腿迅速伸直;③慢慢向上举腿,至腿完全伸直,并穿紧拖鞋(2个节拍);④慢慢向下放腿,还原成预备姿势。换另一腿做相同动作,经常练习可使大腿健美。(季玉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