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健康快讯 > 健康常识
编号:10701007
与脚气反复抗争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16日 《家庭医药》杂志
     脚气为何反复发作

    在通常情况下,脚气的症状消除后,真菌仍然会存活在皮肤鳞屑或鞋袜中,当遇到潮湿温暖的环境,真菌又会大量繁殖,导致脚气复发。还有一部分人不注意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就算脚气已被治愈,一旦长时间穿不透气的鞋袜,使用他人的脚盆、拖鞋、毛巾,或在公共浴室、游泳池和地毯上赤脚行走等,也很容易再次感染而导致脚气复发。因此,反复发作成为脚气的一大特色。

    生活中有相当一部分人认为,脚气是小毛病,不影响日常生活,没有什么大不了,治不治都无所谓。其实这种想法完全错误,脚气既影响日常生活,又影响个人形象,而且容易传染到身体其他部位,还容易传染给家人,严重时还可导致继发性感染。所以,患了脚气一定要认真治疗。穿“凉拖”要防脚受伤

    怎样治疗才彻底

    脚气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症状较轻的脚气可以外用抗真菌药如兰美抒、美克或派瑞松软膏等。但如果是慢性脚气,皮肤肥厚角化,用一般外用药达不到彻底治愈的目的。为了彻底根治脚气,可以内服兰美抒或斯皮仁诺(伊曲康唑),但这两种药物在使用前一定要把握好适应症和禁忌症,故必须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 http://www.100md.com( 陈学荣)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症状 > J > 脚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