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围城内外 > 更多...
编号:10700716
谁能插足你们的婚姻?
http://www.100md.com 2004年6月23日 东方网
     男人需要一个红颜知己 26岁走出婚姻的篱墙

    在20世纪末,上至社会高层,知识分子、下至工厂、农村、街头巷尾,情人现象表现为各种不同的含义、方式和趣味,它在民间统称为“第三者”现象,一般以婚外恋形式呈现出来。

    不管这种美丽的诱惑或称之为危险的力量——一种多人参与游戏的爱情“事故”有多么出色的伪装,但这些参与者明显有着“他们”的特征。

    提防第三者的五项原则

    此人是夫妻一方或双方的同事

    由于人们在结婚时往往并未能完全地了解自己的配偶,而相反与同事则有更多的时间呆在一起,互相间还可能有更为深入的了解。因此,夫妻双方中的一方可能会越来越觉得自己的配偶不如同事。尤其当这位“第三者”如果有一种婚姻的遗憾或对工作成绩优秀的人士产生强烈的敬慕心理,更容易导致此类事故发生。

    胡先生的朋友A说了这么一个事例:C是坐在A的妻子B对面的会计,南方人,精明强干,谈吐不凡。B管他叫C哥,不断在背后夸他,说他经常帮自己什么的。有一次,B账上短了一笔钱,后来还是C出面帮助查账,忙了半宿,才把差错找出来。为了感谢C,B将他请到家里吃饭。后来,B和C密切交往起来。等到A发现B与C之间出了事,已经晚了。

    谈情说爱:再见也是朋友

    此人是孩子的老师

    这里所说的老师既有可能是学校的老师,也有可能是请的家庭老师。尤其是家庭教师,由于“第三者”与他(她)之间可能会有很多接触的机会,“第一者”并不经常在家,则会为“第二者”与“第三者”创造很好的条件。如果夫妻的感情本来就不牢靠,或“第二者”本性不好,自制力差,就非常容易让“第三者”侵入。

    胡先生的表弟D是个记者,可称得上仪表堂堂。其妻E是幼儿园保育员,F姑娘与E在同一单位工作。孩子亲昵地称她老师,F对孩子说:“暂且叫我阿姨吧,过不多久,你就得改口了。”孩子是D的心尖子,几乎天天是D接送的。一天,F让孩子将两张电影票带给他爸爸。在电影院,F一口一个D哥,并将巧克力塞进D口中。开始时,D有点难为情,但经受不住F妹甜腻的声音,香水的撩拨,他晕眩了。后来,两人的关系超出常人交往的界限。D哥为了回报F妹的痴情,专到上海选购时装,F妹不忍心D哥的寂寞,特意请假陪他游西湖,黄山。再后来,F妹在郊区租了一间民房,从此不让D哥回家。

    , 百拇医药